首页>河长制工作

城市河道事务中心扎实开展河道“清四乱”排查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维护河道生态健康,同时配合当前的惠北泄水渠综合治理工程的顺利进展,增强河道周边群众护河意识,连日来,开封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开封市城市河道事务中心)围绕市河长办交办的“清四乱”排查任务的落实,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环境。

 行动中,市城市河道事务中心技术人员严格落实市河长办交办的排查工作任务,对所管辖主要河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河岸、沟渠两侧的废弃物、堆积物、河面漂浮物及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法倾倒杂物、乱占乱建、乱堆乱采等"四乱"现象全面进行拍照、登记造册。同时将整理好的详实资料及时上报河长办进行督办。并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和水环境保护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参与河道“清四乱”行动,增强群众自觉参与河道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全面营造河道共治共享、共管共护的浓厚氛围,确保河道“清四乱”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城市河道事务中心将持续巩固河道“清四乱”工作成效,加大河道巡查和管护力度,健全河道监管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