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河长制工作

清明巡河忙,平安不打烊--城市河道事务中心扎实开展巡河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保障辖区群众假期安全,开封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开封市城市河道事务中心)扎实开展巡河工作,确保履职不停歇、工作不脱节,打造辖区良好水域生态环境。

巡河工作人员每日动态巡查河道等水域,实地察看河岸维护、河道保洁、河道水质等情况,仔细检查有无河道内漂浮垃圾、淤泥堆积,河道旁建筑、生活垃圾等问题,发现问题后能自行清理的就地处理,无法自行清理的及时上报河长办督办。保障了河道卫生环境整洁,河道畅通,为群众营造一个舒心、优美、洁净的生态环境。

正值清明假期期间,外出游玩和进行祭祀的群众较多,工作人员正常巡视河道,积极宣传《开封市河道保护管理条例》的同时并提倡广大居民摒弃祭祀陋习,积极践行文明祭扫,不违规用火,让文明祭祀的新风尚走进千家万户,不仅能有效杜绝火灾隐患,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还能为破除封建迷信,深入移风易俗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