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河长制工作

新年新气象,巡河正当时——市城市河道事务中心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扎实推进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加强巡河力度,织密河道巡查网,切实筑牢河道堤坝安全,积极打造安全、清澈、美丽的河岸环境。开封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开封市城市河道事务中心)加强常态化巡河工作。

一是坚持全年无休巡河制度,加强河道安全管理。坚持以全年无休的巡河制度为工作抓手,以排查河道、河岸安全隐患为重点开展巡河工作,加密河道巡查频次,紧盯管辖范围内河道安全情况,着重对河岸周边环境进行查看,并做好相关巡河记录;及时劝离在水域内钓鱼、嬉戏等人员,严防河道意外事件的发生。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进行春季防溺亡宣传。着重对有河道村和河道周边村村民进行防溺水宣传,加强安全风险提示,积极倡导河道环境保护意识与生命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卫生保洁。组织保洁员、志愿者定期对河道内废纸、塑料袋、烟头等生活垃圾进行清扫收集,确保河道内无垃圾等漂浮物、搁置物,保持河道通畅、河面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