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河湖长制暨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1日,全市河湖长制暨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刘震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度河湖长制考核工作安排;通报了2023年水利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对2024年度水利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表彰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兰考县等4个县区作典型发言。 

78df1b4cabca01dad95f79af2b55507.jpg

刘震在会上指出,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看待水利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震强调,2024年是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深化水利改革的关键一年。要把“抓建设、补短板,抓管理、促效益,抓改革、添活力”作为全年水利工作的主线,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四个方面的水利工作。一是全力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二是全力做好“河长制”考核;三是加快地下水超采治理;四是在“五水综改”上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