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河长制工作

市副总河长刘震开展巡河调研

11月15日,我市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刘震带队开展惠济河、柏慈沟重点河段巡河调研,详细了解惠济河、柏慈沟有关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意见。

刘震一行先后来到惠济河文庄桥、汪屯桥,柏慈沟八里湾桥,查看水情水质,检查河长制公示牌、河流周边卫生环境,实地查看惠济河综合治理工程进展,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11.png

刘震强调,河道沿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积极作为,发现河道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建立工作台账,实事求是制定相关整治措施;乡镇、村级河湖长要加强巡河,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根据河流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策略,一体推进,充分发挥治理效能,促进河流协调健康发展。惠济河综合治理也是百年大计,前期工作要做细、做扎实,事关征收的群众思想工作要做到前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统筹做好河道治理、截污纳管、生态修复、景观改造、绿化美化、防洪提升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禹王台区、祥符区、顺河回族区区级河长,南郊乡、汪屯乡、繁塔办事处、八里湾镇乡级河长等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