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 庆“三八”文体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增强职工的身心健康,近日,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庆祝2023年“三八”妇女节。

一是开展健康徒步行活动。3月8日上午,防御中心的女职工们来到开封西区中意湖,开展“与汴水为伴,携健康同行”主题健康徒步行活动。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大家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行走在春意盎然的中意湖湖畔,心情十分愉悦,在感受绿色生态之美的同时,看到近年来开封在水生态城市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带来的巨大变化,增强了投身水利工作的热情和干劲。

二是开展趣味跳绳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的身体素质,在市民广场开展“我运动 我快乐”跳绳活动。活动项目有单人跳、双人跳和多人跳,伴随着欢声笑语,几名女职工随着上下翻飞的跳绳个个身手矫健,轻巧灵活,展现出防御中心女职工神采飞扬、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精神面貌。

6b01dc3e33cd6539f6b03e4fc5bdea5_副本.png

三是参观书画作品展。3月9日上午,组织全体女同志到开封市文化馆参观“丹青颂古城”妇女书画作品展。此次展览是开封市妇女书画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100多幅书画优秀作品,异彩纷呈。防御中心刘冬梅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她的草书作品意气豪迈,尽现风采。大家徜徉在展厅,在每幅作品前,驻足观看,仔细品味,交流学习。通过此次参观,使大家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带给的无穷魅力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6950e4a51f214cfd034cff8fc5c65c6.jpg

多年来,防御中心的女职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勇挑重担,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庆“三八”系列活动,让女性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佳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