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8月9日下午,开封市水利局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7月份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开封市古城区河湖水系生态修复工程、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施工进度、资金拨付等总体进展情况,梳理研判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多轮散发疫情冲击影响,全局上下紧密围绕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克服困难、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在2022年的“期中考”中,交出了一张“高分答卷”。2022-2023年计划实施项目33个,总投资约173亿元,其中2022年正在实施的项目12个,总投资约38亿元。2022年度,开封市“四水同治”共涉及项目5大类64项,总投资131.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61亿元,截止7月底,共完成投资40.4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5.51%。目前第三季度即将过半,要牢牢把握大局、大势,既要充分肯定前两个季度取得的成绩,又要全面看到目前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半年可能面临的风险挑战、艰巨任务,要自觉在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找准定位,更加积极主动推进工作,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夯实全年“基本盘”。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指引,把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想方设法攻坚克难,抓早抓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二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工作盯着项目干,从项目切入、以项目推动、用项目支撑,进一步加强水利项目建设涉及的资金、土地、人员等要素保障。要紧抓政策机遇,不断优化项目推进机制,加大水利资金拨付力度,持续拓宽水利融资渠道,争取谋划更多优质水利项目落地见效。三要健全调度督导推进机制。建构项目推进矩阵,结合水利局工作实际,逐项明确目标要求,在全市水利重点项目中健全推广贾鲁河日调度、周例会、旬总结、双向交办工作机制和进地工作“三天工作法”,全面、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确保如期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