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 《开封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

6月15日,开封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开封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在总结开封市“十三五”水利发展成就的基础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研究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开封市水利以水安全保障为核心任务,建设防洪、供水、水资源、水系连通、智慧水利五大体系的发展目标。“十四五”规划项目共计58项,包括防洪安全保障工程20项,供水安全保障工程16项,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程9项,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程7项,水利信息化及其它工程6项。2021年-2025年期间计划完成投资254.2亿元。预计到“十四五”末,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16.16亿m3,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63,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100%。

近期,开封市政府将正式印发《规划》,这将是“十四五”期间开封市水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性和纲领性文件,必将有力推动开封市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