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河长制四水同治工作再创佳绩

近日,在2021年度河长制四水同治工作省级年度考核中,开封市考核结果为优秀,受到全省通报表扬。

2021年,开封市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和四水同治的战略部署要求,狠抓河湖保护治理,统筹推进“四水同治”工作。全市河湖水质达标,生态良好,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生态系统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水灾害科学防治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下一步工作中,开封市各级各部门将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成绩。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治水兴水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务实重干,统筹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力度,系统推进四水同治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开封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环境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