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抓住关键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验的是决心,比拼的是干劲,重点是抓关键。昨日召开的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市委书记高建军强调,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今年开门红、全年红打牢坚实基础。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市领导密集部署、靠前指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做实做细防控工作,形成疫情防控的坚强保障;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在社区、在乡村助力防控工作,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群众志愿者守住基层防线,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无论是杞县五里河镇杨庄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柳畅一家五口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是尉氏县社区网格员立足“小岗位”肩负大责任,抑或是八旬退休教师缝制百双鞋垫让社区防控人员暖脚又暖心、热心人王鹏送棉帐篷为值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阻挡严寒……开封,全民防控,寒冷中彰显温暖,平凡中涌起感动。

在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上下付出了艰辛努力,守好了开封阵地。但也要看到,由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当前防控任务重之又重。在这场大考中,全市上下一定要摒弃厌战思想、丢弃松懈情绪,特别是个别人认为“开封平安无事、不必大惊小怪”的错误思想更是要不得。

疫情防控要严之又严,抓住关键更要持之以恒。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紧抓关键时期防松懈、紧抓作风纪律防浮漂,密切配合、高效协同,敢于担当、果敢果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面前向前一步,落实措施更严一分;一定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关键点,紧抓短板漏洞防输入、紧抓基层防线防燃点,营造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一定要紧盯经济发展开门红,坚持系统观念,抓好工作统筹,坚持双线作战,在守牢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底线基础上,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夺取防疫和发展的双胜利,等不起也慢不得,必须“快”字当头、分秒必争。我们一定要持续用心、用力,确保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