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冬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为切实做好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根据《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豫人社明电〔2021〕14号)和汴治欠[2021]3号文件精神,开封市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市水利局副局长崔鼎新带队对我市水利行业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了督导检查,1月6日,崔鼎新一行来到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实地走访了项目工地,认真查看了各项规章制度、工资发放清单、社保缴纳清单和农民工工资监管平台,并现场召开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建管及施工单位做好此项行动的汇报,并检查了有关材料。崔鼎新强调,要以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通过日常巡查和专项督导检查,落实根治欠薪长效制度,强化日常监管;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综合治理,强化全程监管,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