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风采

筑牢安全堤防 确保河道安全

汛期已至,为了加强河道管理,使河道平安度汛,防止汛期河道严重阻水,2022年6月16日,开封市城市河道事务中心,组织巡河人员在所管辖的河道上进行禁止种植农作物的宣传活动,并悬挂醒目的标语30幅。同时在河道、河堤、桥头及一些险要地段,安装防溺亡警示牌80块。以提醒沿河居民、群众注意安全,并规范河道管理,做到有备无患,平安度汛,确保河道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19154809.jpg

在工作现场,大家头顶烈日,在河道比较易种植农作物的地段及所有过河桥上,悬挂禁止种植标语,警示大家不要在河堤上种植农作物。把预防溺亡警示牌安装在明显位置,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宗旨。

微信图片_20220619155327.jpg

安全警示的设置使群众可以通过最直观的方法看到安全提示,最大限度地避免危及生命安全的悲剧发生,还可以在心理上为他们筑起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