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积极筹备宪法日学习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我国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学习好宣传好宪法,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我局提前谋划,筹备宪法宣传学习活动。

image.png

一是加强领导,做好组织保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11月23日,我局组织召开开封市水利局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部署会。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睿对我局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制定方案。今年国家宪法日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不久,我局计划将学习宣传宪法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5+N”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掀起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精神的高潮。本次学习宣传活动计划从12月4日开始,持续一周时间。

三是准备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计划采取宪法宣誓仪式、展板、横幅、发放纪念宣传材料、电子大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并加强信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