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水政监察支队积极开展服务型 行政执法“微宣讲,进基层”培训活动

2022年10月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全市水行政执法单位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学习宣传“全覆盖”,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到所属各县区水政监察大队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对基层执法人员进行辅导授课,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深入人心,不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image.png

宣讲、培训主要从服务型行政执法提出的背景、内涵、意义、服务型行政执法与传统行政执法的区别、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

通过培训,引导行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切实把行政执法工作转变到为市场主体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来。推进行政执法从刚性化到刚柔并济转变,从管制型向服务型转变,从突击性执法向长效化执法转变,寓服务于执法过程中,引导执法人员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以法治方式实现管理目的,以服务宗旨提升执法效果,实现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