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决算公开和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9月20日,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梁群力主持召开局属二级单位财务管理人员会议,传达了《开封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和《开封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市级2023—2025年财政规划及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文件相关内容。强调财务管理人员一定要紧跟新形势、新要求,转变思想,提高认识,把财政规划和预算编制最新指导思想、编制原则和目标任务把准吃透,务必将财务决算和预算编制工作做实做细做全。

222222.jpg

局财务科长叶青传达了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和人员经费编制的相关要求,对“加大财政资源统筹力度,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坚持勤俭节约过紧日子,完善预算编制,强化预算执行管理,防范财政运行风险隐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同时布置了2021年决算公开和2023年预算编制具体工作,并要求局属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间节点对已批复的2021年度决算进行公开。

大家通过本次学习、探讨和交流,充分认识到了2023年预算编制的重要意义及转变预算编制管理理念的重要性,将不辞劳苦,共同努力,积极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做深做精做全面,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为我市水利工作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