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积极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节水科普宣传活动

9月15日上午,开封市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在市直机关综合办公区举办“开封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image.png

为宣传普及水利科学知识,推进水利科普惠民,开封市水利局紧紧围绕科普日活动主题,结合自身职能和优势,以“惜水 爱水 节水”为主题,以《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为节水科普主要内容,现场设置宣传图板2块,发放《节水知识小常识》手册100余份,解答群众200余人次,以问答形式向群众讲解水资源管理政策法规,宣传生活中节约用水小常识,让群众主动爱科学、用科学,了解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通过志愿者的讲解,我们学会了很多节水小妙招,以后我们也要参与到节水爱水的队伍中”,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

下一步,开封市水利局将以此次“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线上线下节水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各县区开展节水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等高质量、多样化的节水科普活动,进一步推动增强全民节水护水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