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引黄管理处参加线上专题讲座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大力推进农业节水化,更好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落实国家节水行动,7月21日,我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由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主办的“大力推进农业节水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分为农业节水与国家粮食安全、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政策、协同推进高标准农田高质量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中灌区现代化改造技术模式探讨、灌区信息化现状与未来、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与粮食安全、干旱半干旱区粮食作物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应用共7个部分,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农业节水灌溉、粮食安全、灌区现代化建设与管理等方面技术手段,内容丰富充实,讲解精彩引人入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如何做好引黄灌区建设与管理、引导并配合农业部门做好高标准良田与高效节水灌溉工作、提升全体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这次讲座学习,我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内容运用到灌区的建设与管理中去,同时加强基础调研,探索运用信息化技术参与灌区管理维护,为我市农业丰产丰收、中原更加精彩、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