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河道事务中心进行《民法典》及 《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2022年7月1日上午,开封市城市河道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到惠济河汪屯桥,现场进行《民法典》及《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17.jpg

15.jpg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为了让所管辖河道周边居民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提高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河道事务中心同志向过路及周边群众发放《民法典》及《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的宣传单,尤其是涉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有关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进行了《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河湖环境保护意识,助推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页及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侵占河道、乱堆乱放对河道景观、行洪能力、水质等带来严重危害等环保知识,号召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参与河道环境治理,杜绝在河滩地种植、倾倒垃圾、电鱼炸鱼毒鱼等破坏河流生态的行为。

18.jpg

16.jpg

本次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来往居民,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对《民法典》及《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的了解,在社区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