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举行“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活动部署会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宣传, 6月9日,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睿主持会议,局办公室、政策法规科、河长制办公室、市水政监察支队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程睿首先传达了我局《关于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随后进行了动员讲话。程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民法典宣传全过程,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开展好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程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也是“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各单位要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二要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抓好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要大力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鲜明特色、主要内容和重要作用,阐释好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追究侵权责任等要求,以及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重点宣传好民法典涉及水流国家所有权、取水权、农田水利设施所有权等涉水法律条文,自觉规范行政权力,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相关权益。

三要注重学习宣传实效。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提升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