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创新执法理念 助力企业发展"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积极转变执法理念,服务企业发展。

近日,水政执法人员在实地检查中发现中国XX集团开封XX有限公司、开封XX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的《取水许可证》有效期即将届满,如不及时办理取水许可延续手续,擅自取水属于违法行为,将会受到行政处罚。水政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这两家公司主动按程序办理了取水许可延续手续,有效避免了违法行为发生。开封XX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在黑岗口灌区东干渠、东护城河等河段铺设7条跨河管道,支队依法对其立案查处过程中,该公司有抵触情绪,执法人员耐心进行法律宣传,说明事理、说通情理、说透法理,该公司积极配合办理了跨河建设相关审批手续,避免了数十万元的经济损失和行政处罚。

水政监察支队通过引导、规劝、约谈、建议等非强制方式,指导企业守法经营,避免违法行为发生,维护了我市正常的水事秩序,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