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领导督导检查涡河重点河段治理工程

5月12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崔鼎新带领建设科、防御科有关人员到通许县涡河裴庄闸至张百虎桥段河道治理工程现场进行督导检查。

该工程是通许县重点项目工程,全长21.4KM。崔鼎新一行先后查看了河道清淤疏浚、堤防加固以及桥梁、涵闸的维修重建情况。崔鼎新对目前工程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后指出,涡河是淮河重要支流、河南省骨干排水河道,近几年来,由于气候复杂多变,洪涝灾害频繁发生,造成农业产量不稳,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相对较低。通过综合治理能够进一步提高河道的防洪排涝能力,使治理区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防洪排涝体系,真正做到涝水排得出、洪水防得住。

崔鼎新要求,一各项目主管单位要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主动靠前指挥,强化责任分工,认真履行职责,跟踪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动态监测项目进展情况,切实保障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克服疫情影响,优化服务保障,积极督促协调,加快工作进度;三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严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四要做好防汛预案,抓好治理工程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