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四水同治办联合市政府督察局、市重点办对全市2022年度四水同治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的意见》(汴政〔2019〕20号)文件要求,持续推进四水同治各项工作,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4月1日起,市四水同治办、市政府督查局、市重点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2022年度四水同治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之后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度,对今年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分析讨论、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解决。

督查组副组长马绍君强调,四水同治工作是一项全省重点推进工作,开封市要争先、要争优,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亮点措施及时向四水同治办反馈,工作不仅要做的好,也要宣传到位。前期工作进展缓慢的项目要及时查找原因,及时解决,项目进度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督查组组长张振中要求,一是加强重视。四水同治工程不仅是水利基础工程,更是民生工程,各单位要提高重视程度,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任务,将四水同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加强排查。积极排查、自查,不等不靠,对项目前期做好研判,建立清单台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将四水同治项目落地落实。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各市直单位和各参建单位要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共同朝着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方向前进,交上人民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