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四水同治”宣传活动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主题活动,深化“四水同治”观念,形成全社会关注水灾害、节约水资源、维护水生态、保护水环境、共同治水管水兴水的氛围,3月22日上午,开封市水利局在八大街市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广场,开展“四水同治”宣传活动。

图片1.jpg

活动通过向市民展示开封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及四水同治总体规划、四水同治统筹治理取得的成绩等版面,向市民进行水灾害科学防治、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系统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向过往市民发放《四水同治及五水综改政策解读》宣传册,深入浅出地为市民解读“四水同治”以及相关政策制定的背景依据、意义和目标任务。

通过深入广泛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对开封市四水同治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统筹治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为依法治水管水,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奠定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坚实的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