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围绕四个方面强化工作督导

为全面加强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各项水利工作落实落细,开封市水利局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加强工作督导。

一是围绕“豫快办平台”交办事项加强督导。市水利局督查室对“豫快办平台”交办事项及时分办、督办,跟踪落实,确保按时办结。2022年以来,“豫快办平台”共交办涉水事项14项,已办结13项,1项有序推进,无一迟报漏报。

二是围绕涉水民生事项加强督导。对群众信访、舆情反映和领导批示的涉水事项给予重点关注,督促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做到持续跟进,问题不解决不放手,坚决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三是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加强督导。对纳入省、市工作台账的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市水利局督查室联合相关科室坚持常态化督导,逐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定期反馈工作进展;尤其对进度滞后的工程项目给予重点关注,采取电话督促、书面督导、现场督办等多种形式持续跟进。四是围绕日常工作加强督导。每周、半月、每月,制订各科室及重点项目工作计划,定期汇总、核实、通报计划执行情况,形成工作倒逼机制,推动日常工作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