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文明条例,争做文明先锋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简称《条例》),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在全市营造学习文明条例,争做文明开封人的浓厚氛围,3月1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封市水利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到汴京公园开展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的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传文明条例,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精神文明2.jpg

活动现场,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前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学习,水利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解读、发放倡议书等向市民介绍《条例》中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和禁止行为,引导大家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市民李先生深有感触的说:文明连着你我他,城市文明靠大家,开封是八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我们应当带头践行《条例》争做文明有礼的开封人,建设更加文明和谐城市家园。

精神文明.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一次《条例》宣传活动,也是一次遵规守法学习教育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活动,引领了社会新风尚,为引导和推动广大市民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贡献了水利人的力量。

下一步,市水利局还将继续做好《条例》的宣传工作,让文明行为深入人心,外化于行。

精神文明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