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水利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交通志愿服务_看图王.png

为了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近日,市水利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开封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度重视、靠前准备。接到市创文办、市文明办下发的“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通知后,我局迅速反应、高度重视、靠前准备,制定了《开封市水利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并组织同创单位、局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岗前培训。

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活动领导小组、局文明办经过精心谋划、细致商讨,以同创单位、机关科室为单位分为10个小组,每组4人,轮流上岗值勤,每个小组确定1名负责人全权负责。从11月1日至5日,在晋安路与夷山大街交叉口,开展为期一周的交通高峰期文明交通值勤活动。

认真执勤、助力创文。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不论早晨大雾弥漫,还是夜幕黄昏,市水利局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他们身着红色志愿服,手持指挥旗,在四个路口的入口处,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当看到行人车辆闯红灯、等红灯压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志愿者上前进行礼貌地劝导,在志愿者们的示范引领下,该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井然。

交通岗.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水利局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充分展示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开封市的创文工作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