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开展工程质量体系检查工作

10月26日至27日,开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带领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分别对正在实施的开封市古城区河湖水系水生态修复工程PPP项目、开封市黑岗口引黄灌区节水改造与续建配套项目开展了遵守执行法律、法规和省、市建设规定情况全面督导,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开展工程质量体系检查工作。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伟带领纪检监察人员和监测站郭涌站长及监督人员深入工程施工现场,通过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查阅工程资料、施工人员到岗情况、机构设置等,抽查了共计2个项目,3个标段工程,6个施工现场。开封市古城区河湖水系水生态修复工程,龙亭湖清淤弃土区、施工现场未设立施工围挡及警示标志,临时工程施工存在安全隐患。对开封市黑岗口引黄灌区节水改造与续建配套项目现场的桥梁、清淤土方、设备、安全、堤顶道路等工程的检查。监测站对2个项目的参建各方的管理体系进行了项目体系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桩基钢筋笼未严格按照图纸进行绑扎,环筋间距较大、未采用设计的渐变间距形式等共6个问题,检查组在现场向项目法人及参建单位反馈了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时整改。

何伟书记要求项目法人及各参建单位对存在的工程质量隐患和不足进行彻底整改,强化工程质量管理,从源头上抓好工程质量问题的治理,保证工程质量达到规范和设计要求。此次行政监察和建设各方的体系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开封市水利工程参建单位的质量责任意识,在督促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在建工程实体质量方面起到了有效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