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城区全面实施自备井封停工作

10月27日下午,市水利局联合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位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某食品工业园的两眼自备井进行封停,正式拉开了全市封停自备井行动的序幕,也标志着全市自备井封停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5e8de49a7cea7a51defafd8aed18838_副本.jpg

a3fcc075e0fdfbfc9b804f24a7ef5b0_副本.jpg

自备井封停行动是为遏制我市地下水严重超采趋势,保障地下水可持续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即停即供、确保用水、分步实施、限期封停”的原则,依法关停和封闭城市公共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凡地表水供水以及公共供水管网能够满足用水需求的区域,除有特殊用途并经市水利局批准同意可予以保留外,一律关停和封闭。

市政府成立高规格和多部门联合组成的领导小组。按照封井实施方案,依次进行关停和封闭,预计将在2022年底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