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一渠六河停车场充电桩“上岗” 为绿色出行保驾续航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精神,开封市涧水河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打造创新发展型停车场,助力绿色节能低碳出行。

一渠六河、涧水河公司秉承还河于民,便民,利民,惠民的主题,为满足广大市民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要,做好新供给,与开封市通利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入充电桩与停车场一体化的新模式,打造创新发展型停车场。经多次现场考察与数据分析,在连接景点、高校和住宅小区间的交通枢纽地带甄选出3处停车场为试点,分别为开封市一渠六河沿线海洋馆停车场充电站、宋门外停车场充电站、西环路处停车场。其中,西环路处停车场(龙亭区西环路与金耀路交叉口东北角)自9月初试运行以来,系统运行稳定并达到预定建设目标,试运行通过,故于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该停车场内配备12台7KW交流充电桩;2台60KW双枪充电桩;6台480KW一拖十二直流快速充电堆,共计20台充电桩,能够同时服务28台不同类型的电动汽车进行充电,既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充电服务需求,又优化了开封市充电基础设施布局,更好地推进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

目前,开封市一渠六河沿线海洋馆停车场充电站、宋门外停车场充电站高压电力施工、低压充电设备安装正在同步施工中,将于近期完成施工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提高优化我市居民的充电便捷度及服务体验,为我市打造“电动汽车友好型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