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

7cda89afab58824a9ef4f02e3082a28_副本_副本.jpg

9月29日下午,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各县区水利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开封市水利局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陈新局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高建军书记重要讲话。会议要求水利系统全体上下鼓足干劲,为全市脱贫攻坚后评估取得好成绩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以压力传导责任落实。保持清醒,责任要再压实,压力要再传导,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近期最关键的工作来抓。这次后评估涉及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四个方面,各县区水利局、局属各单位要查漏补缺,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二是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后评估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工作。作为后评估的第一年,国家和省级都要比以往脱贫攻坚考核评估要求更高。我们要紧盯年度任务落实,狠抓各类问题整改,拿出硬招实招,紧抓快办、对账销号、跟踪问效,确保10月底前问题动态清零。

三是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效推进。目前,灾情、疫情又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各县区水利局、局属各单位要打起精气神,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密切跟踪和动态监测农村供水工程运行和村民饮水状况,健全完善农村供水动态监测和响应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底线。坚持农村供水“规模化、市场化、水源地表化、城乡一体化”发展方向,全面落实农村供水保障地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水费收缴和财政补助机制,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确保水利脱贫攻坚后评估成绩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