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全市各级河长履职尽责 确保内河安全度汛

近期,开封市连续降雨造成我市内河水位急速上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应对强降雨,市河长办结合我市实际,提前安排部署,开展主汛期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要求县、乡、村三级河长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排查管理河段,发现、消除防汛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重点修复水毁工程,加固堤防,清理整治河道围堰、高杆种植、垃圾、水草等阻水物。

自8月21日以来,祥符区三级河长约310人日夜奋战在防汛一线。区级河长对分包河段集中巡查,乡村两级河长每天上河巡查,加大巡河频次,各乡镇组织人员机械清理河道阻水物,对堤防险工险段进行加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工作。截止目前,祥符区各乡镇出动机械60多台次、人员750人,疏浚河道40多公里。

8月21日,示范区接到市河长办交办的关于马家河北支部分阻水物影响河道行洪的督办通知以后,积极组织区河长办、区农业农村局、区防汛办、水稻乡政府等相关单位,对现场进行勘察,组织人员机械对河道阻水物进行整治清除,对堤岸单薄段进行加固,对个别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河段,要求水稻乡增加巡查力量,加大巡查频次,确保堤防安全无虞。

面对强降雨天气,各级河长履职尽责,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切实发挥作用,确保城市不伤人、内河不决堤、水库不垮坝,尽最大努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