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行业政策落实工作

 根据《开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水利行业政策落实大排查专项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7月26日以来,开封市水利局组织人员到杞县、通许县等进行实地排查,检查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成效,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大排查重点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为重点排查对象。采取每个县不少于1/3的乡镇、每个乡镇不少于3个村(贫困村)、每个村不少于3户(贫困户),通过访谈、查阅水利扶贫档案、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排查。

6a227447dc401e7e87b94bcfdf48680_副本.jpg

 排查人员重点检查水厂(站)水源保护和日常运行管理情况,逐项查看应急预案、消毒、水质、水量、供水保障等资料。从贫困村中抽取3户贫困户入户进行查看,每到一户,排查人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农村饮水安全政策是否落实、对农村供水情况是否满意、对党的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是否满意、对今后的农村饮水方面有什么意见和建议等。

2c73434cf69de3925d10daaebd4ac8a_副本.jpg

 从排查情况来看,我市农村供水情况良好,供水厂(站)运行正常,群众对农村饮水安全政策落实情况比较满意,完全达到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