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市委书记高建军看望慰问水利系统干部职工

7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建军一行来到市水利局走访慰问并检查指导水利防汛工作。常务副市长付磊、市委秘书长张松文、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副市长王玲、副市长王国庆、市委副秘书长张玉龙等陪同。

高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农水科询问全市引黄灌区水毁情况及农村饮水安全供水厂受损情况,然后到防御科了解内河防汛情况,随后在一楼大厅与班子成员及防汛专家组等进行慰问并提出相关要求。

高书记强调, 一是防洪抢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次内河抢险救灾应对及时,这离不开水利局前期的充分研判和调度。关键时候水利部门的决策可能会挽救一个城市、挽救一个村庄。水利人的坚守执着,以及不怕死、不怕牺牲的精神,是我们取得此次成绩的保障。 二是要再接再厉做好下一阶段防汛工作。 新一轮台风“ 烟花 ”已经登陆,要抓紧修复水毁工程,高度关注上游泄洪及雨情、水情变化,全力做好贾鲁河、惠济河、涡河防汛工作,确保新一轮降雨下平安无恙。 三是争取更多的水利工程项目。 通过这次变危为机、变被动为主动,对贾鲁河、惠济河等重点河段进行系统治理,并统筹考虑运粮河、马家河综合治理及赵口引黄灌区,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实施更多的项目,为开封的长期永久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新局长代表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对市委、市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市水利局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