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积极谋划灾后重建工作

 市水利局积极组织抢险救灾工作,同时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的灾后重建原则,科学谋划、统筹兼顾、有序推进,与时间赛跑,积极谋划灾后重建工作。

 一是持续做好技术支持助力防汛工作。 以队伍跟着水情走的责任担当,与上下游地区的防汛及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持续关注贾鲁河、惠济河、涡河、双洎河及其他重点河道水势变化情况,加密会商,不断强化研判,为全市内河水情调度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二是全面开展灾后水毁工程排查。 增派专家和技术骨干同志深入一线摸底,对发生水毁的防洪工程和设施开展摸底调查,进一步核实险情位置、险情种类、损毁程度等有关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确保情况准确详实。为下一步进行修复抢修,尽快修复水利工程防洪能力提供重要依据。 三是积极谋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紧紧围绕今年洪灾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急需解决的薄弱环节,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重点突出水毁工程灾后恢复重建、水旱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助力提升我市水旱灾害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