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办公(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6 月11日,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办公(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水利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局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睿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水利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程睿指出,我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加强水行政执法,推进四水同治,促进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立法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顺利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进一步加强。依法决策机制进一步完善。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提高。通过学习培训,特别是局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普法,全局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等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2020年度全市依法行政考核取得良好成绩。

陈新局长对下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一定要按照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要义。要制定好水行政执法的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并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也便于执法人员执法。要通过培训,提高局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服务意识,通过执法,把可能发生的水事违法行为提前预防,降低市场主体的违法成本。通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树立水利部门良好的形象,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提供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水利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选用照片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