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市委常委开封军分区政委刘银生开展巡河调研

6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开封军分区政委、运粮河市级河长刘银生带领市水利局、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鼓楼区、通许县开展巡河调研,实地察看两县区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刘银生一行先后来到运粮河鼓楼区段沙湖刘桥、孙城河通许县段芦敖桥,察看了运粮河、孙城河河道治理、清“四乱”等情况,听取了鼓楼区、通许县河长制工作汇报,肯定了各基层河长在我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中所作出的贡献。

刘银生指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极大提升了我市河湖面貌,各级河长要继续压实责任,坚持巡河,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做到小事处理、大事上报;要将河道管理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为老百姓提供好垃圾处理设施,遏制向河道倾倒垃圾的行为;要继续加强河湖长制工作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爱河、护河。刘银生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预报预警、物资储备,完善突发险情处置机制,保证河道行洪安全,确保人民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6091647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091651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0916525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