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副省长武国定调研开封市赵口二期及配套工程

3月11日,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等一行7人对我市赵口二期配套工程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省赵口二期工程刘元寨枢纽和安墩寺退水闸及市赵口二期配套工程邢堂支渠退水闸。市水利局局长陈新就我市各县区配合赵口二期主体工程征迁工作进行了现场汇报,并向武国定副省长详细介绍了开封市2021年重大水利工程。按照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设计、同施工、同发挥效益的要求,目前我市配合主体工程修建邢堂退水闸一座,疏浚渠道13.91km,新(改)建桥梁4座,赵口二期总干渠渠道衬砌工程于2020年6月份完工,2020年12月12日通过验收,邢堂闸12月13日开闸放水,引黄水通过疏浚渠道进入马家河后,再经惠济河进入灌区杞县境内幸福干渠、跃进干渠解决杞县南部14个乡镇,约30万亩,缓解了多年来农业生产用水难题。

武国定副省长对赵口二期开封市的征迁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配套工程要加快进度,尽快发挥效益,造福一方百姓。

武国定要求 , 一是抢抓机遇,加快工程进度。 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时机,紧扣工期建设节点安排,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二是科学谋划,统筹推进。 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干支渠及配套工程建设,工程绿化与城市美化融合,建设生态文明绿色走廊。 三是强化管理,确保质量。 牢树“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意识,监理施工单位严把质量关,努力把工程打造成放心工程、优质工程。
       开封市市长李湘豫,副市长王玲,开封市水利局局长陈新及开封市祥符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255edd24cb40f662f5ee6be1daace70_副本.png

5594d14500ab716779581b8d3a3895f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