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头条

省督导组督导我市水利系统开展台风“烟花”应对准备情况

为有效应对台风“烟花”,及时处理险情,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工作。7月28日,省气象局副局长林勇、省水利厅水保处处长石海波、省气象局服务中心主任冯杉等一行3人督导我市开展台风“烟花”应对准备情况及防汛工作。督导组一行首先对我局防汛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听取了内河防汛工作汇报,查看了内河防汛应急预案,对我局的内河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督导组到黄汴河检查黄汴河的排涝情况;到惠济河侯查看防洪排涝情况,目前黄汴河及惠济河市区段水闸全部开启,排水通畅,市区无积水。最后到黑岗口调蓄水库南浦闸检查水库的防洪泄洪情况,督导组认为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黑岗口调蓄水库对开封西区的防洪排涝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减轻了西区多条河道的防洪压力。

针对即将到来的“烟花”台风暴雨,督导组要求,要严格履行职责,进入战时状态,加强安全管控,对水利工程险工险段、地质灾害风险点等要害部位实行24小时看守,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发展,备足防汛料物,确保度汛安全、人员安全、工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