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批公告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水源热泵取水项目调整用水指标的审批

开封市水利局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汴水行许字〔2021〕34号

许可事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水源热泵取水项目调整用水指标的审批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我机关已收悉你单位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水源热泵取水项目取水指标调整水资源论证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并组织了《报告书》专家审查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管理办法》第二条、《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以及《报告书》和专家意见,许可如下:

1项目概况: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位于开封市金明大道与东京大道交叉口西南侧,占地面积500亩,其中建筑面积约29.3万㎡,其中地热能开发利用解决10万㎡,剩余19.3万㎡学校采用水源热泵机组方式解决新校区夏季制冷、冬季取暖的问题,2018年4月开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取水许可申请,批复年取水量为77.46万mﻪ³ﻪ/a,新建36眼水井,井深170米左右,其中8眼出水井(1眼做为备用),28眼回水井。随着该学院近年学校建筑规模的扩大和招生人数的增加,原批复的年取水许可量不能满足需求,现申请调整用水指标,增加后的年取水许可量为164万mﻪ³ﻪ/a。

二、同意《报告书》确定水资源分析范围为开封市区,面积546k㎡;取水水源论证范围和取水影响范围选取以建设项目所在地为中心2km半径内,面积约为12.56k㎡。综合确定水资源论证工作等级为三级,论证水平年为2019年,编制依据正确。

三、同意报告书对项目所在区域水资源状况及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水资源开发利用潜力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

四、同意《报告书》取、用水合理性分析;经水量平衡及节水潜力分析,核定本项目全年总需水量为164万mﻪ³ﻪ,全年供热130天,制冷122天,合计252天,平均日用水为6507.94 mﻪ³ﻪ/d,平均流量为0.075 mﻪ³ﻪ/s,最大日取水量6782.7 mﻪ³ﻪ/d,该建设项目取用水分析是合理的。

五、同意《报告书》对地下水取水水源论证分析、地下水水质分析、取水可靠性分析及尾水回灌能力分析。

六、同意《报告书》退水影响论证。本项目取用地下水循环利用后全部回灌到同深同层的回灌井中,不会破坏当地水生态的稳定,不会对周边区域第三者用水户的用水、取水造成不良影响。

七、同意《报告书》提出的影响补偿和水资源保护措施。

八、同意该单位提出的增加用水指标的申请,增加后的年取水许可量为164万m/a。

 

2021年3月18日

 开封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