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收看全省水政执法专题培训视频会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河南省水行政处罚裁量标准适用规则》《河南省水行政处罚裁量标准》。12月23日下午,省水利厅举办水行政执法专题培训视频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睿,市水利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市水政监察支队全体水政执法人员,在开封分会场收听收看。

支队水行政执法.png

 会上,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陈德新处长对新修订的《河南省水行政处罚裁量标准适用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贯彻、实施提出具体要求。省河湖事务中心王学顺主任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例证分析,对新修订的《河南省水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进行了讲解。

会后, 程睿要求,要采取自学,集中讨论等学习方式进一步组织学习新修订的《规则》《标准》,确保水政执法人员在水行政执法过程中能够准确运用新规则新标准。 

通过系统学习,我们对新修订的《规则》和《标准》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新修订的《规则》和《标准》将于2022年元月起施行,为水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更加充分的法律依据,对以后的严格执法和依法行政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护航水利事业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