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静音广场舞,规范暴走团、健步走”宣传活动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促进广场舞、暴走团、集体健步走等全民健身运动文明、健康、有序发展。8月2日,市水利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倡导静音广场舞、规范暴走团和集体健步走 养成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在汴京公园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路过的行人、正在跳舞和健步走的群众发放文明健康生活宣传页和《文明健身倡议书》,呼吁大家在健身锻炼时降低音量,减少噪音污染,倡导大家在锻炼时注意活动场地的选择、降低设备音量等行为,做到跳舞时“不吵民、不扰民”,集体健步走时“不上路、不占道”,不争夺公共场地使用权。活动后要按垃圾分类要求清理锻炼场地遗留的垃圾,文明自律。同时向群众宣传普及《噪声污染防治法》和《开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让公众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和法律责任,依法维护城市文明。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愿意积极配合,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健身,以自身的文明行为感召他人,让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新风尚,为创建文明和谐、绿色环保的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