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政府督查局督导调研我市引黄调蓄项目建设及整改情况

根据开封市人民政府督察局《关于开展全市引黄项目整改督导调研的通知》(〔2021〕11号)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人工挖湖”整改督导工作部署,5月21日上午,市政府督查局督导组对我市引黄调蓄项目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重点核实黑岗口引黄19.9万亩和运粮河朱仙镇4万亩灌区供水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和市水利局有关领导一起陪同督导。

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岗口引黄灌区调蓄工程,听取开封市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晋安桥引黄涵闸及配套灌溉工程建设情况、马家河综合治理工程和下游灌区供水情况。

在祥符区运粮河朱仙镇园区引黄调蓄工程,听取了祥符区有关引黄调蓄情况的介绍,现场查看祥符区运粮河朱仙镇园区引黄调蓄工程配套灌溉设施建设及下游灌区供水情况。

通过本次督导调研,督查组对落实引黄调蓄项目工程建设和整改情况表示认可,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引黄调蓄项目建设和管理,加快依法依规相关手续的办理,努力推进项目配套设施建设进度,着力完善提升引黄调蓄主体功能,让引黄调蓄项目助推我市乡村振兴,确保我市粮食战略安全。





(供稿:农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