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务公司机关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5月11日,市水务公司机关支部组织开展5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海涛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在王丽平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神情庄重,高擎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锵锵的誓词激励大家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永葆共产党员拼搏奋斗的昂扬斗志。

按照公司党委党史学习部署要求,由马海涛讲党课。党课题目为“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是惊心动魄的革命史、勇于探索的建设史、经天纬地的改革开放史。研读党史,我们可以看到一幅幅恢弘磅礴、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看到老一辈革命家勇于实践、勇于担当的壮志雄心。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就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

最后组织学习开封地方党史纪录片《砥砺初心——红色历史 英雄城市》。视频分为追求真理、星火燎原、初心如磐、中流砥柱、黎明曙光五个章节。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开封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到新中国成立27年间,中共开封地方组织创建、发展和壮大的过程。系统介绍了古城开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汴梁大地的革命先烈,全面阐释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进行了诵读经典、党员交纳党费、过集体政治生日,以及党史学习交流等环节。党员同志就近期党史学习的篇目、内容以及心得体会等进行了交流学习,有助于丰富大家党史学习内容,提升党史学习成效,真正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

53429f0aeb9289167455d5e3f79d0d5_副本.jpg

f777d6efd19c87768a4cf7b07686c5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