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缅怀历史伟人 传承红色基因——市水务公司党委组织参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和刘少奇纪念馆

为突出党史教育培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锻炼,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4月9日下午,开封市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和刘少奇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刘青霞故居进行参观。在这个将刘青霞一生与开封辛亥革命融为一起的传统建筑里,大家一起聆听了“巾帼英雄”刘青霞的传奇经历,通过对书房、起居室等的参观,深刻了解了刘青霞女士的一生,回顾了她“天性醇厚、乐善好施,以‘天下为公’、‘兼济天下’为己任”的优秀品质,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离开刘青霞故居,大家又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在参观“党性考验”、“党性修养”、“党性展现”、“党性锻炼”展室时,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参观、详细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刘少奇同志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地再现了刘少奇同志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也彰显出刘少奇同志深厚的党性修养。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廉本色,坚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水务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7f207f1d846d64c1b8973127914fb30_副本.jpg

eaabbd782d18bbe656b81e8017bc64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