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对2020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考评

3月23日,为迎接省政府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考核,扎实推进我市保障农民工支付工作,受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第四考评组组长、开封市水利局副局长崔鼎新带领组成员到祥符区进行考评。

第四考评组听取了副区长郭鸿艳做的祥符区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评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抽查了5个工地将进行逐个实地考评,其中包括至少两个政府工程建设项目,重点查看在建项目使用省工资监管系统对农民工工资支付、考勤信息全过程动态监管情况;检查在建项目落实人工费拨付、劳动用工实名制、使用专用账户代发工资等长效制度情况。

崔鼎新要求,区政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此次考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使此次实地考评工作顺利进行,这次实地考评不仅是对目前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成效的检验,也是对下一步做好本辖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有力促进。通过此次考评对发现的未做位的工作,区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要强化补短板,需整改任务要分解到各部门,督促各相关部门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逐条逐项进行彻底整改,限时解决,迎接省政府对我市在建项目实地考核准备工作。

 

 

 

 

(供稿:建设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