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诚系万家,信达天下

  3月15日上午,开封市城区黑岗口引黄管理处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开封黄河河务局等23家单位共同开展的主题为“倡导诚实守信畅通文明消费”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在鼓楼广场开展,参与人数近100人。多家行业单位搭设宣传站点,通过展板、咨询平台等为过往群众提供包括:假冒伪劣商品辨别,金融、电信防诈骗、出租车不打表、拒载等违规行为便捷举报投诉,劳动纠纷、损害赔偿、老赖行为案例法律援助等服务20余项。
志愿者们则三五成群,拿着宣传册、倡议书、小贴士等沿街发放,号召过往群众树立科学理性消费理念,坚持文明、健康、绿色消费;不轻信、不购买、不使用、不接受“三无”产品和服务,自觉参与消费环境建设监督;倡导广大商家,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己任,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商标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自觉接受消费者和监管部门的监督。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不仅让群众掌握一定的商品和服务消费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更使诚信观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讲公德,个个讲诚信”的良好消费氛围。

 

 

 

 

(供稿:城区黑岗口引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