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一渠六河”(北护城河)廉政文化设计方案评审会召开

1月18日,开封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一渠六河”(北护城河)廉政文化设计方案评审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康青选,市文联党组书记、市作协主席樊城,市文联秘书长、摄影家协会主席郭张开,龙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伟,市水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现伟等参加了会议。

康青选指出,开封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名都,具有几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设计方案要挖掘出历史背后的廉政文化内容,让设计起到点缀、装饰、提炼、画龙点睛的作用,融入文化元素,使之适合市民休闲娱乐的需要。樊城要求,“一渠六河”(北护城河)廉政文化设计的出发点是为人民服务,要让“一渠六河”文化带“活起来”,吸引大批艺术家参与,从而带动全民参与进来。王海燕强调,设计要融廉入景,依托于廉政文化,但又不仅限于此,要带动更多市民参与进来。

参与本次设计方案评审的共有四家公司,按抽签顺序进行方案阐述,分别从项目概况、设计理念、整体规划思路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创新性的设计方案。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设计公司的方案阐述,针对四家公司设计方案,发表了自身的看法,提出其优势与不足。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会议组织方开展了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人员登记、佩戴口罩、会议场所消毒等防疫工作,保证会议顺利召开。

供稿:市水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