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全生产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确保双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开封市水利局于2月2日召开了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指示精神,传达了省水利厅近期安全事故通报,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二是高度重视,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三是全面推行风险管控工作机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政策宣传解读,督促水利行业人员非必要不出行,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封闭场所,严格个人防护;五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动态,保持信息和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