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参与率,营造法治建设的浓厚氛围,8月14日,市水利局和市人社局、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多家单位,在橄榄城社区共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助推我市创文工作。

活动中,我局水政监察支队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宣传《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水资源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发放了《水土保持宣传册》《节约用水科普常识》等知识读本。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讲解生活中涉及到的水法律法规知识,此外,还针对群众对《民法典》中与个人密切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热情解答居民提出的取水、用水等政策问题,倡导大家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强化了社区居民对水环境、水资源保护意识,增强了群众对法治观念的进一步认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供稿: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