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各县区赴永城考察学习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6月24日,为了学习和借鉴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开封市水利局副局长庞红伟带队,组织各县区农村供水运行管理业务骨干赴永城市进行了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永城市芒山镇集中供水厂,该厂建设占地4.5亩,设计供水规模3000立方米/天,供水覆盖26个行政村5.25万人及郑徐高铁永城北站。考察组观摩了该厂自动化信息控制系统、安防系统的运行情况,随后来到独立水质化验室、独立消毒设备间、电机房、仓库、地下储水池和供水泵站现场参观学习。厂内配有3套电力供应保障措施(电网供电、专用发电机和移动应急发电机)保障水厂全天候正常运转。水厂门口设有对外服务营业厅,方便辖内群众缴费和业务咨询。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永城市供水集团参观学习。先后到公司水质化验室、除氟净化设备间、电控室、地下泵房、消毒室、发电机室、仓库现场参观。现场参观学习后,在公司二楼多媒体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永城市副市长梁延振对永城市农村供水情况、永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会上,庞红伟副局长做了观摩讲话,要求考察组成员珍惜学习机会,多请教多交流,把成熟的运行管理经验学懂后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会后,各县区与永城市供水集团关于公司化运行、人员管理、税收、维修基金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供稿:农水科